想要漂移簧文吗,去找吧,我把它们全部藏在了tfs。你说特拉法黄雯?新建文件夹。补档私信。

【补漂补】醉话

(时间线在起航不久)(标题有具体意义)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唔…”补天士安静地趴在桌子上,手里还攥着喝到还剩一半酒杯,桌上胡乱堆放了一大堆空酒瓶,嘴里嘟嘟囔囔含混不清地念叨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醉鬼。漂移一手支着头,一边小口地抿着酒一边下着定义。本来今天他也没想喝这么多,但是补天士不知道哪条导线短路了,殷勤地缠着他,那狡黠的笑容一看就知道没安好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活活把自己灌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儿他愣是没憋住笑呛了一口酒,突然的呛咳声打扰了他的船长的“安眠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呜…漂…漂移…”补天士终于嘟囔出一个能让人听懂的词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脑模块还没烧坏,知道在和谁喝酒。漂移重新给自己添了杯酒,托着杯底和补天士碰了个杯,观察着补天士少见的“安静”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是安静其实也只是相对的,不说他永不停工的发声器,他机体的小动作简直数不完,上半身是老老实实地趴着,腰却闲不下来地一直带着椅子摇来晃去,脚掌像打着节拍一样起落,发出闷响,手指搭在杯沿上,玻璃器皿在他的手底下不时地发出脆响,风扇呜呜地运转着,随着他肩膀的动作将热气喷得到处都是。

        漂移叹了口气,索性把桌上的瓶瓶罐罐推远,也像补天士一样趴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能回去了吗,船长?他用口型对着光镜紧闭的补天士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完他就自顾自地笑了起来。太傻了,怕不是被传染了。他拖着椅子向补天士那边凑得更近了些。这张叫人怎么看都看不厌的脸放大在他眼前,他的目光顺着眼尾的变形缝向下越过鼻梁,流连在那对水润的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他和补天士?漂移偏过头,盯着他们交叠在一起的酒杯看。补天士杯里的酒已经放置很久了,颜色暗淡,只有些微的几个气泡聚在杯壁和杯底,他抬手把自己的这杯酒推到眼前,把两只杯子重叠在一起,他自己杯子里的酒欢腾地冒着气泡,摇晃地散着明亮的光,照得补天士的装甲一闪一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可不行。他那同样被高纯拖慢了运转速度的脑子想着。他拿起自己的酒杯小心翼翼地朝另一只杯里倒着,明亮的液体滴落在沉寂已久的液面上,瞬间给那只杯增添了奇妙的生命力,撞击在一起的酒发出“唰啦”的响声,带着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环绕在他们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补天士下意识地缩了缩手,带着他手里的杯朝着自己的方向挪了一点儿,杯子之间磕碰出清脆的声响,吓了漂移一跳,手里没拿稳一下倒了太多的量,眼看补天士的杯就要水漫金山。

        漂移赶紧凑上去贴着杯沿,顾不上嘴唇硌在补天士的指尖上,赶紧把泛滥的酒液喝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补天士蠕动了两下,把上半身收得更紧,手指擦过漂移的唇舌,两者之间短暂地牵出一条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漂移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并把面甲上的热度归结为喝了太多的酒。他重新趴下去,双手托着酒杯向前伸展,头枕在两臂的空隙中,继续观察着船长。补天士的酒杯被他圈在怀里,里面满满的盛着酒液,那是他的杰作。他为自己这种幼稚的想法感到羞赧,不过没关系,现在这里只有他清醒着……嗯……或者说比较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帮你的……”他小声说道,被高纯浸泡了一整夜的声线低沉沙哑,声音在房间里空空荡荡地回响。“不管是喝酒,还是探险,还是找骑士团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眼神散向别处,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只要你需要……”他移回目光,光镜是内敛的湛蓝,“我都会……在你身边……永远……我们一起……”他满足地笑着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他把头埋进双臂的空隙里,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压抑住他字里行间的颤抖,“……好吗?”那声音闷闷的,谁都没有听见。

评论
热度(11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unatic | Powered by LOFTER